A0036bx.jpg

百貨公司一樓的大廳中,幾乎少不了各大品牌香水的櫃位,一張張高品質廣告圖片陳列其中,吸引著過往消費者目光,引領著進一步的諮詢、洽談與購買,可見好品質的香水圖片在市場上有多麼重要,對廠商而言優質的攝影職人是一位不可或缺的夥伴。那該如何的把香水拍好呢?以下幾點建議可提共參考~~

A0036.jpg

  • 商品整理:帶著乾淨棉質手套擦拭香水瓶表面、清理髒點,小心不要碰撞(玻璃、瓶身側邊金屬注意要用纖維細緻的拭鏡布)。
  • 商品架設:以活動式木箱為桌面,鋪上黑布避免桌面反射,再於桌面放置透明壓克力管,將香水瓶平放於壓克力上。
  • 鏡頭的選擇:由於香水瓶屬於小型商品,鏡頭焦距選擇以135mm來拍,用意有兩點,第一點商品小要有更大的燈光架設空間,必須使用較長的焦距。第二點利用長焦距的光學特性壓縮透視現象。
  • 瓶身的質感的表現:香水瓶至少由三種不同材質所構成,其中明顯的有壓克力、玻璃、以及不鏽鋼金屬…等,因此燈光設計必須能夠一一的把三種質感給呈現出來。安排上以主光加上蜂巢片(最小孔)位於左側約45度,高度約30度向下俯角(A),搭配近距離描圖紙打出壓克力瓶蓋和瓶身的正確亮度與質感,光強度f3。
  • 瓶內香水的表現:在商品正後方近距離架設一層中型描圖紙,並在適當距離架設加蜂巢片(最小孔)的斜逆光(B),角度約左側45度,高度約與商品等高,光強度f11。
  • 香水瓶輪廓:利用黑卡固定在正後方中型描圖紙兩側,阻擋來自於斜逆光所可能造成鏡頭的耀光現象,並且勾勒出瓶身玻璃邊緣線,製造適當反差。
  • 瓶身不鏽鋼輪廓邊:右側使用珍珠板反射瓶身側邊,使金屬產生該有的明亮金屬感.

A0036cxx.jpg

註:壓縮透視/一般是指利用長焦距鏡頭,縮小前後景大小比例,在這裡可引用來壓縮香水瓶本身比例上的透視。耀光現象/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相機內部,光線會在鏡片之間來回反射或散射,甚至於影響到感光原件的正常受光,造成圖片對比度、解析度以及色彩飽和度的下降。

arrow
arrow

    mon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